【美容保養】狂冒痘痘到底能不能根治?長痘原因及預防方法一次搞懂!

為什麼擦了保養品,臉卻還是像煎蛋一樣容易出油?
為什麼做了煥膚,皮膚卻仍然不穩定,常常臉上爆痘?

一般情況下,青春期的孩子皮脂腺開始發育,並大量分泌油脂,角質層容易堆積而造成痘痘問題,這時我們稱之為青春痘。

然而許多人在青春期後,痘痘、出油問題卻仍然旺盛,這時你還認為是青春痘嗎?!

其實,造成肌膚痘痘、出油的原因很多,飲食、作息都可能影響肌膚平衡!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找到原因吧!

為什麼容易長痘痘?

  1. 壓力因素:壓力大、熬夜,都可能使體內分泌腺體的分泌異常,因而長痘痘,俗稱痤瘡。皮脂腺的分泌又和血中的雄性素有關,如果是女性在內分分泌失調情況下長痘痘,通常會伴隨著月經不規則的症狀。如果月經正常卻遇到痘痘問題,可先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再行內分泌科。

2. 藥物因素:因各種疾病而須長期服用藥物,例如類固醇,則會造成皮質類固醇過多,長出痘痘。某些口服避孕藥也可能導致痘痘。避孕藥主要由雌激素和黃體素組成,黃體素較高的情況下容易致痘,但黃體素具有抗雄塑性,所以某些避孕藥有治療痘痘的效果,針對此類痘痘問題,仍然建議要諮詢專業醫師評估喔!

3. 清潔不當:當肌膚太過油膩、角質堆積就會造成閉鎖性粉刺,封閉的毛孔內環境,會提供厭氧的痤瘡桿菌很好的生長環境,這時就會形成痘痘。

4. 飲食習慣:許多人認為油炸,辛辣食物,或是花生、巧克力會容易使肌膚長痘痘。其實目前並無研究證實這些食物與痘痘具有直接關連。可能的原因是刺激性食物容易使肌膚皮脂腺分泌過度。某些情況下,對於乳製品、堅果、蛋過敏的人,則會因皮膚慢性發炎長出痘痘。會刺激皮脂腺增生;而精緻食物(加工品、蛋糕、炸雞)與含糖飲料就是高升糖指數食物。

5. 天氣因素:夏天時表皮溫度升高,肌膚出油率也跟著提升,這時就容易因悶熱長痘。潔與保養是每天都會做的事情,但一提及哪些才是必須的步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今天要來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以及使用步驟,讓自己在濕冷的冬天也能有清爽亮麗的膚質。

1. 洗臉次數

悶熱的夏天,T字部易出油,讓人油光滿面忍不住想洗臉;乾冷的冬天,肌膚易乾燥脫皮,龜裂的膚質讓人想補充臉部水分。不論是冬天或夏天,洗臉的次數都應該控制早晚各一次,避免過度清潔造成肌膚受損。

2. 保養品的挑選
采風獨家引進法國的甘草酸深層潔膚液,幫助你輕鬆完成清潔與保養,正確的洗卸帶來健康的肌膚,洋甘菊花萃取可以舒緩肌膚不適、抑制黑色素形成、幫助保養品的吸收,根據不同膚質,如敏感性肌膚可用甘草酸深層潔膚液S,乾性肌膚可用甘草酸深層潔膚液HA,混和性、油性肌膚可用甘草酸深層潔膚液P,免沖洗而且不破壞肌膚酸鹼值,讓懶女人也能輕鬆擁有好肌膚。

3. 保養品的替換
許多人選用喜歡的保養品後就不再進行更換了,但其實保養品也應該要有所替換,面對不一樣的氣候以及肌膚狀況,搭配適合當下的保養品,才能得到該保養品的最大功效。

4. 什麼樣的水溫最適合
熱水會破壞皮脂膜、導致肌膚鬆弛、細紋、衰老等肌膚狀況;冷水會導致毛孔緊閉,使污垢堵住無法排出,因此適當的35℃的水溫,才是最適合洗臉的溫度。

簡單的小步驟與保養品,還你美麗容顏~ 

那日常生活中可以如何預防,降低長痘的機會?

1. 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治療期間不得自行停藥、換藥。

2. 挑選溫和清潔用品:使用溫和洗面乳輕柔地清潔肌膚,不要使用去油太強的產品、磨砂膏、含有過大顆粒的洗面乳或者較油的卸妝產品。洗頭時也應注意,潤髮乳或牙膏等都可能造成肌膚爆痘!

3. 聰明使用保養品:油肌不需要使用含有太多油脂的保養品,應選擇清爽型且不含酒精的成分,避免刺激肌膚或堵塞毛孔。注重保養品保濕成分,當肌膚太乾燥時也會造成角質異常。 

4. 良好生活習慣:有充足睡眠,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定時清潔枕頭套與安全帽內裡。

5. 做好防曬:紫外線會造成痘痘問題惡化,以及色素沉澱,產生色素型痘疤,也可使用陽傘、帽子等做物理性防曬。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