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Q皮秒雷射

斑點,是由人體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所製造出來的。當皮膚接受外界的刺激,例如:酸辣的飲食、內分泌失調、生活壓力等因素影響,肌膚內的黑色素細胞就會製造出麥拉寧色素,而這些黑色素被傳送到各表皮細胞中,就會使我們的膚色變黑,並形成大小不一的黑斑,像是常見的曬斑、顴骨母斑、肝斑、黑斑、老人斑…等。尤其「肝斑」更是東方人常見的頑固型色素,好發於35至45歲的女性族群,且隨著年齡增長,肝斑顏色會越深。提醒您:對抗斑點除了利用雷射除斑淡斑治療外,也要配合飲食和作息,才能降低肝斑再次復發的可能。

美國PicoQ皮秒雷射

夏季肌膚保養如何開始?難纏的斑點如何清除?這些亞洲女性共同的肌膚問題,平日除了須做好保濕、防曬等肌膚保養基礎工作,現在也可以透過皮秒雷射的輔助,打造令人稱羨的好膚質。近期正夯的皮秒雷射大受許多愛美人士歡迎,除了能有效清除臉上斑點外,還有提亮肌膚的雙重功效,相較於傳統雷射需要較多次的治療才能達到預期效果,皮秒雷射疼痛感及反黑機率更低,還可針對多種肌膚症狀進行改善,使皮秒雷射成為台灣時下討論度相當高的雷射療程。

何為皮秒?

皮秒是時間單位,從英文picosecond翻譯而來,是指每一次擊發雷射的時間(脈衝時間)只有10的-12次方秒。
毫秒(ms):1毫秒=0.001秒=10-3秒
微秒(µs):1微秒=0.000001秒=10-6秒
奈秒(ns):1納秒=0.0000000001秒=10-9秒
皮秒(ps):1皮秒=0.0000000000001秒=10-12秒
也就是說在能量的發射上,跟過去的雷射相比,能量在更短的時間集中發射,瞬間導致黑色素產生強大震波,震碎黑色素成為粉塵狀態,經由代謝排出體外。

皮秒機種選擇學問大

雷射波長設計更適合亞洲人肌膚
亞洲女性與西方人膚質狀況不同,皮秒雷射儀器的波長設計,是皮秒雷射治療效果好壞的主要關鍵。台灣女性以除斑與亮白肌膚的需求居多,其中“酷德拉”因萊頓雷射系統enlighten(PicoQ)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及台灣衛福部雙認證,波長為1064nm/532nm,雙波長的設計可針對不同肌膚問題對症下藥改善。
532 nm波長則能輕鬆掃除紅色素,而1064nm波長除了可去除黑色素,光熱效應下也可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治療的過程中,讓醫師能依據不同的肌膚症狀,彈性調整適合的治療波長。

僅需傳統雷射時間千分之一 疼痛感大幅降低
此外,皮秒雷射最讓人驚豔的是大幅縮短了脈衝作用時間,皮秒雷射從奈秒變成皮秒,僅需傳統雷射時間的千分之一,卻能讓能量更集中精準,除去肌膚深層的黑色素如斑點、刺青,增加代謝速度,治療所需能量只有傳統雷射一半、治療次數也減少,疼痛感因作用時間短而大幅降低。

解決肌膚六大問題

有效改善黑斑、皺紋、暗沉、凹疤
近期季節替換,肌膚狀況不穩且求診人數增加。主因是清潔不當,臉上有超過兩萬個毛細孔,當老廢角質堆積,毛孔便會因為堆積而堵塞,生成粉刺、黑頭、痘痘等等。
皮秒雷射的創新科技,能讓皮膚問題在治療上更能達到客製化與全面性的治療,亞洲人常見的六大肌膚問題,像是各種斑點、膚色不均、痘疤凹洞、毛孔粗大、臉部泛紅、細紋等問題,患者可在一次的診療中達到全面性的治療,甚至是難纏的曬斑、雀斑、肝斑、顴骨母斑、黑斑、老人斑都能有效處理。
小叮嚀:看見粉刺或痘痘,千萬不要用手去擠壓,反而會撐大毛孔,造成發炎或泛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