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煥膚

果酸原理為去角質,如果病人需求為一個大範圍的部位,且只需要去角質,例如美背,或是背部角質比較厚、手部有角化症,就可以建議病人做果酸。

果酸是提煉自水果的一種酸,其中又以提煉自甘蔗的甘醇酸效果最佳,目前最常被使用。它能幫助皮膚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化角質,刺激新細胞 的生長,加速皮膚更新。可治療青春痘,去除臉部細紋、淡化表皮色素、縮小毛細孔,控制過多油脂之分泌,使皮膚變得更柔軟、白皙、光華且富有彈性。

適用症

膚色黯沈、黑斑、角化、青春痘、痘疤、或是想整體抗老除皺者。

注意事項

【治療前】
前一週應停止護膚美容、燙髮及染髮、刮臉、脫毛、大量曝曬陽光,停用磨砂膏或海綿、A酸產品。前二天應停止使用果酸產品。

【治療後】
煥膚後一週內,要使用溫和性質的潔膚乳來清洗臉部,以毛巾將水分輕按沾乾。勿用擦抹的方式或使用含有去角質或較刺激性的潔膚乳,以免刺激皮膚洗臉後,塗上保濕產品;暫停使用其他外用藥品或含藥的化妝品,口服藥則可續用。若有產生結痂者,經數日會自然脫落,勿搔抓或剝除。皮膚會有些許乾燥緊繃感,居家照護建議加強保濕產品的使用。避免日曬,出門前半小時使用具有防止曬黑(抗UVA)、曬傷(抗UVB)成份的防曬產品。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