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多久打一次?肉毒桿菌效果、肉毒術後保養說明

對於第一次施打肉毒桿菌的姊妹們,心中多少存有各式疑問,像是:肉毒桿菌多久打一次?打肉毒好嗎?肉毒咀嚼肌多久打一次?其實,肉毒桿菌已行之有年,施打起來效果顯著,讓人重獲美麗又緊緻的臉龐,但若在施打前沒有詳細劑量及細節,那麼過量注射顯現不出效果,反而美麗不成徒增後遺症。台中醫美推薦-采風醫美將診所內常見QA整理成下方文章,讓你也能清楚了解並放心施打。透由肉毒桿菌重獲青春,向歲月的痕跡從此揮別。

目錄

肉毒桿菌多久打一次?

肉毒桿菌多久打一次,其實要先了解肉毒桿菌效果多久,若是正規原廠的肉毒桿菌,一般可維持4-6個月,時間長短根據每個人的作息與生活習慣而有不同。

肉毒多久打一次?當施打過一次又要再進行時,肌肉會因肉毒桿菌作用而變得更小,醫師就得調整每次所需劑量與施打頻率,通常一年施打二至三次,就能確保維持線條緊緻、無皺紋的成果。

肉毒桿菌多久見效?肉毒小臉多久有效果?

肉毒效果多久出來?肉毒咀嚼肌多久有效果?打完肉毒第一天還不會有明顯改變,在注射肉毒桿菌後2-3天即會開始產生效果。

打肉毒後遺症:肉毒桿菌打太多怎麼辦?

施打之前,施打者務必注意肉毒桿菌的劑量。因為注射的量太多,可能導致肉毒桿菌擴散到想要的部位以外,影響了原本的部位,還讓周圍的肌肉受肉毒作用,形成臉部堅硬、不自然的表情。不過不用太過擔心,因肉毒桿菌會隨著時間4-6個月自然代謝,如何快速代謝肉毒?若想加速代謝可以多做表情與動作來加快速度。
你或許也看過海內外電影明星打太多肉毒桿菌臉過度緊繃、表情歪斜的情況吧?不想要面臨此種情況,其實可以事先避免。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必定事前與患者討論想要呈現的效果,仔細評估注射劑量,並施打在對的位置,讓肉毒桿菌真正發揮優秀自然的美感。

打肉毒好嗎?不打會更老嗎?

肉毒桿菌其實是一種細菌的分泌物,不少人懷疑它的安全性,也怕不施打後皺紋、咀嚼肌等部位會更加嚴重。
關於打肉毒好嗎?實際上肉毒桿菌是用來阻斷神經傳輸,治療過於活躍的肌肉,達到除皺、放鬆大塊肌群的效果。現今不單單用在醫美方面,在醫學上面也行之有年。像是長期斜視的民眾,經肉毒桿菌放鬆後得以恢復正常狀態。
至於,是否不施打後顯得更加老態?答案是:不會。民眾就算停止施打肉毒桿菌,並不會讓皺紋白白增加,只會逐漸恢復為尚未治療的狀態。

肉毒桿菌施打這3點要注意

1.肉毒桿菌品牌影響施打效果:
對同一部位症狀,不同品牌的肉毒桿菌施打的位置與深度略微不同,必須依據專業醫師的判斷,才能獲得最理想肉毒除皺或小臉效果。

2.肉毒桿菌不適合對象:

  • 服用肌肉鬆弛症狀藥劑的患者
  • 懷孕或哺乳中的孕婦
  • 有藥物過敏史
  • 有神經肌肉疾病者
  • 正在服用Aminoglycoside(胺基醣甘類抗生素) 或Spectinomycin(觀黴素)抗生素的患者

3.留意醫師的技術與專業:
醫師能針對「劑量與部位」注射正確,那麼也就能讓肉毒桿菌發揮良好成效。注射的劑量不過量,能發揮效用且避免影響周圍肌肉,而施打得深、打得淺則影響表情成果。建議民眾找尋經驗豐厚、可信賴的醫師進行操作才能避免錯誤施打而形成後遺症。

采風醫美診所|皮膚專門·美麗整形|醫美診所推薦

采風醫美診所成立超過二十年,具備豐富的美容醫學臨床經驗、且擁有最專業的醫師團隊,團隊的每一位服務人員皆畢業於美容相關科系,都是通過國家認證的專業美容師。采風醫美秉持著五大核心價格:美麗療效、自信優雅、品質誠信、建造創新、服務專業,致力於透過正確的美容專業知識,讓消費者得以重返美麗、自信的容貌。
如果有肉毒品牌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