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術後保養|打完肉毒第一天臉會很僵嗎?4大肉毒術後保養訣竅一定要知道

肉毒術後保養有哪些注意事項?對於初次施打肉毒桿菌的人而言,打完肉毒第一天的反應讓人既期待又害怕。期待的是皺紋、肉臉消除了能重返青春。害怕的是,表情從此不見了,臉還變得很僵。

若你也能挑選專業醫師為你留意諸多細節來施打,並在日後落實肉毒術後保養。打完肉毒後不但不會造成表情緊繃,還會呈現自然又美麗的樣貌。今日台中醫美推薦-采風醫美即將為大家解說肉毒桿菌臉僵話題,關於「打完肉毒多久可以做臉、肉毒打完多久有效果」都會在下文說明,想要施打肉毒桿菌的你,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打完肉毒多久有效果?肉毒小臉術後約1-2週就會看到顯而易見的成果。

肉毒術後保養:打完肉毒瘦臉注意事項

打完肉毒第一天臉會很僵嗎?

剛打完肉毒第一天,民眾最怕臉上表情消失,無法笑逐顏開之餘,還顯露出尷尬又僵硬的表情。現今大家對於肉毒桿菌的想法都存有一個錯誤迷思,認為施打肉毒桿菌一定會造成臉部僵硬、不自然。

但其實打完肉毒導致臉部僵硬的原因,是施打的劑量與部位錯誤而影響了周圍肌肉。代表原本不該放鬆的肌肉被放鬆了,而原本應該放鬆的肌肉仍然緊繃,那麼也就可能形成表情歪斜、肉毒臉僵等種種現象。

不想要肉毒瘦小臉術後臉繃繃的、緊緊的?只要施打的劑量充足不過量,且施打在正確的肌肉上,那麼打完肉毒桿菌也能擁有自然的表情。

肉毒多久自然?一般來說,在肉毒咀嚼肌術後4-6個月效果就會逐漸消失了。

那要如何正確施打呢?實際上,與醫師的經驗與技術大有相關。民眾挑選自身的醫美醫師不單單要選擇合格認證的醫師,還要挑選醫師當中的「大師」為你進行,為的是避免肉毒桿菌臉部僵硬的後遺症。

肉毒術後保養訣竅看這邊

「打完肉毒可以擦保養品嗎?打完肉毒可以化妝嗎?打完肉毒可以做臉嗎?」這些臉打肉毒桿菌術後保養與打完肉毒注意事項的問題都在以下為你解答:

【肉毒術後保養-施打肉毒桿菌後4-6小時】

  • 避免外力壓到施打部位
  • 禁止劇烈運動,以防肉毒桿菌擴散至其他部位影響臉部表情
  • 肉毒桿菌術後出現腫痠痛,可用冰敷適當舒緩

【肉毒術後保養-施打肉毒桿菌當天】

  • 肉毒打完的當天晚上至隔天晚上之間,不使用刺激性保養品,也不進行化妝

【肉毒術後保養-施打肉毒桿菌後7天內】

  • 避免使用熱水清潔臉部,盡量使用全涼的清水清洗
  • 避免在施打部位使用酸類煥膚

【肉毒術後保養-施打肉毒桿菌後30天內】

  • 避免吃到辛辣食物與酒精類飲料
  • 避免泡溫泉
  • 避免曝曬於高溫強光下,須做好防曬與保濕

打完肉毒飲食上有限制嗎?

關於打完肉毒可以吃東西嗎?是可以的哦!不過為了瘦小臉而施打肉毒桿菌的民眾,飲食上可要當心留意了。剛打完肉毒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甚至多天後都會感覺打完肉毒臉很酸,打完肉毒咀嚼肌使不上力,這是因為肉毒桿菌有阻斷神經傳導的特性,無法發揮平時的咬合力量。

不過,這些都是打完肉毒咀嚼肌的正常現象,民眾不需太過擔心,肌肉無力的症狀通常很輕微而且會隨著時間逐漸改善,只要試著挑選合適的食物,並習慣自己的咬合力氣,也就能逐漸適應。

打完肉毒不能吃什麼?

建議打完肉毒一個月內盡量不要選擇過度堅硬又須長期咀嚼的食物,像是肉乾、口香糖、硬芭樂等,避免大量的咀嚼運動,為的是維持肉毒桿菌的成效。
除此之外,一週內酒精類飲料與辛辣刺激的食物都須緩一緩,否則可能影響了注射傷口癒合,又或者加速了肉毒桿菌的代謝,使打肉毒成效大打折扣又不如預期。

采風醫美診所|皮膚專門·美麗整形|醫美診所推薦

采風醫美診所成立超過二十年,具備豐富的美容醫學臨床經驗、且擁有最專業的醫師團隊,團隊的每一位服務人員皆畢業於美容相關科系,都是通過國家認證的專業美容師。采風醫美秉持著五大核心價格:美麗療效、自信優雅、品質誠信、建造創新、服務專業,致力於透過正確的美容專業知識,讓消費者得以重返美麗、自信的容貌。

如果有肉毒品牌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