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保養】不怕換季就爛臉!掌握保養新觀念讓肌膚重生

coline-hasle-YCnycuWG7XY-unsplash.jpg

許多人都有著膚況不穩的困擾,尤其是在季節替換的時候;隨著溫度、濕度的劇烈變化,肌膚狀況也會跟著被影響,除了肌膚乾燥脫皮,還可能導致粉刺、青春痘,甚至會造成更嚴重發炎。

肌膚敏感是一種體質,因本身膚質較為脆弱,或因肌膚較薄而容易受到刺激。這種體質很容易造成過敏,而這種過敏就是一種狀態了,雖不會是永久性的,但如果敏感肌太過嚴重,就可能常常誘發過敏反應,由於肌膚受到刺激造成粉刺、青春痘,或是發炎、紅腫等更嚴重的肌膚問題!

膚況不穩定 是因為平常保養不夠力!

肌膚過敏的原因通常可分為內因性和外因性因素。內因性過敏造成的發炎、青春痘,通常跟自身體質有關,或因作息、換季、壓力等因素;而外因性通常是肌膚接觸到過敏原而產生,例如化學藥品、清潔劑、某些保養成分。某些食物也可能會引起過敏導致蕁麻疹或青春痘,例如酒類、芒果及海鮮,讓肌膚發癢泛紅、誘發疹子或青春痘。

health-people-youth-beauty-concept-before-after-cosmetic-operation-young-pretty-woman-portrait-before-after-cosmetic-plastic-procedure-anti-age-therapy-treatment-PX1000.jpg

別以為只有敏感族群需要換季保養!

敏感、泛紅,並不是敏感肌的專利,就算是平時看似健康的肌膚,也有可能因為外在環境或是接觸化學物質、過敏原等因素,產生敏感紅腫或青春痘的問題。油性肌;粉刺痘痘肌,也可能伴隨著敏感體質發生,或是因為換季乾燥缺水造成油水不平衡,而造成脫皮、出油、青春痘,肌膚粗糙狀況同時發生。

所以無論是平時看似健康的膚質,還是偶爾在換季時會不穩定的膚況,都需要長期養膚,才能避免肌膚敏感狀態、粉刺、青春痘問題時常發生。當然,臉部常常處在敏感泛紅狀態的敏感肌,就更需要注重平時保養,不然等到過敏發生或青春痘長出來就來不及了!

面對換季敏感 可以如何應對?

1.不要過度清潔

當肌膚已經處於敏感狀態時,要避免使用清潔力太強的產品,避免帶走過多油脂,或是刺激肌膚而產生青春痘。使用溫和清潔的洗卸產品,肌膚過敏期間也要盡量避免化妝,可以使用溫和潤色的防曬代替底妝,降低敏感不適喔!

保加利亞玫瑰雙效洗卸凝膠,具有6000朵玫瑰精油,溫和清潔肌膚同時注入玫瑰精華,添加珍貴保加利亞玫瑰精油,玫瑰非常適合因乾燥和敏感的肌膚類型,可以修復斷裂的毛細管,平衡肌膚含水量。同時效補水保濕,不帶走肌膚過多水分。木瓜萃取可以協助修復受損組織。玻尿酸及甘草萃取,雙效合一,在清潔同時未肌膚補充水分,洗卸雙效,不過度清潔,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2.先暫停使用可能會刺激肌膚的保養品

跟洗臉的道理一樣,肌膚已經處於發炎狀態時,盡量先暫停美白、抗老等活性成分,加強保濕和舒緩,如果是肌膚脫皮情況較為嚴重的時候,不能接觸到肌膚,可以用甘草酸噴霧溫和清潔臉部,還可同時舒緩紅腫。

3.鎮靜舒緩 即時穩定膚況

除了上述的甘草酸萃取、神經醯胺、積雪草、維生素B5、洋甘菊萃取、金盞花萃取、尿囊素 等,都可以達到舒緩鎮靜的功效。在肌膚最嚴重泛紅敏感的初期使用這些成分,接著再加強保濕和修復,肌膚敏感不適就會改善很多。

例如玻尿酸、甘油、角鯊烷等,維生素B5不僅有保水的功效,還有舒緩肌膚、修復細胞、重建抗老等,屬於CP值超高的保濕成分喔!

成分圖B5.png

4.避開所有不必要的添加物

香精、酒精、色素、防腐劑等不是必要的添加成分,就要盡量避免,挑保養品或化妝品時應該多加留意。

streams-water-young-beautiful-female-face-close-up-PX1000.jpg

穩定膚況後 要定期代謝老廢角質

當肌膚逐漸回復正常狀態時,就要開始進行養膚的動作了!儘管是不會敏感的時候,還是要做好預防性保養,降低敏感發生的機率。

1.定期煥膚 讓肌膚細胞更新

為什麼要煥膚?肌膚常處於發炎或乾燥狀態的人,由於肌膚常處在輕微受傷的狀態,破壞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使得肌膚更容易變黑,黑斑、雀斑的顏色會加深、角質層變厚、兩頰保濕力減弱,容易呈現乾燥粗糙的感覺。因此就需要果酸煥膚,定期代謝肌膚老廢角質,達到細胞更新的效果。果酸煥膚屬於化學性煥膚,相較於物理性煥膚,敏感族群可以選擇較為溫和的杏仁酸煥膚,杏仁酸也是果酸的一種,只是杏仁酸比其他類型果酸分子量大,較不容易進入肌膚底層,所以也相對溫和;並且杏仁酸結構類似抗生素,具有殺菌的效果,杏仁酸煥膚對於痤瘡桿菌生長的青春痘族群非常友好!杏仁酸是親脂性的果酸煥膚,皮脂腺易吸收,因此杏仁酸煥膚對控油、抑制粉刺、青春痘有需求的人更是適合喔!

210728-WEB-cover.jpg

2.長效補水 免於肌膚乾燥敏感

保濕是長期養膚的關鍵,聽起來容易,但其實有效保濕需要補水+鎖水,如果沒有把水份成功導入肌膚,保濕就會徒勞無功!除了平時就要挑選優良的保濕成分外,定期導入補水的療程也不可少,做好保濕不僅可以調節油脂分泌,對於青春痘和粉刺的控制很有幫助,對於剛做完果酸的人,保濕課程也是必要的!果酸配合溫和的保濕療程是保養事半功倍的最佳組合。

image

WATER IN 長效保濕超導

添加1%玻尿酸: 加強表皮的保水度;2%三種分子大小的r-PGA聚麩氨酸:大分子有強力含水保濕能力, 中分子可減少黑色素形成,小分子可緊實、飽滿對抗皺紋!3%MD24: 長達24小時長效保濕,引導水份進入細胞內!使皮膚細胞保濕更完美~

20160420-1

全面強健基底澎潤組合

針對長期缺水及需要長效保濕的肌膚,搭配出一套適合強健養膚的保養品。

201995_190905_0016.jpg

賦活胜肽蠶絲面膜是特別推薦給敏感肌、煥膚或醫美術後的族群,將多種營養成分及18種胺基酸注入75%純蠶絲面膜,高透氣不悶住肌膚,達到美白+保濕+除皺+抗敏四合一!

蠶絲面膜.jpg

 

接著利用采風美加HDA玻尿酸緊緻精華,將基因活水新型玻尿酸利用智慧性囊球包覆,利用等滲透壓技術使玻尿酸有效滲透進肌膚,達到長效補水保濕。

HDA玻尿酸保濕緊緻精華.jpg

最後使用賦活修復精華+賦活修復乳,添加天然保濕因子之王「神經醯胺」,六種型態+極致2%高規格濃度,神經醯胺為人體本身就有的物質,但是因為肌膚屏障受損而流失,所以更要補充!與皮膚內的脂質相似度高達95%以上的相似度,吸收性快速,可有效改善乾燥,脫皮、青春痘現象,為肌膚乾荒的救星。 雙管齊下達到保水+鎖水,正確有感保濕。

20170109-1.jpg

采風美加順序-01.jpg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